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

從開學初到現在所上的互動媒體課程,讓我有很深一層體認

從工科出身的我,對於藝術這塊總認為工科對藝術層面的幫

助並不大,但是從這堂課同學們所搜尋的各式文章,我了解

道原來工科也可以很藝術。



互動藝術是一門很有趣的課程。他可以從我們生活周遭去發

現到平常我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再引伸出不同於以往

的意義,或是從互動的過程中去探討我們人本身深層的情感

以及人們最基本的想法,例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對靈

魂的探討、大自然的體會......等等,不勝枚舉。讓我了解

到不管是哪種創作影片、畫作到互動等,最重要的出發點還

是要以人作為最原始,也是最基本當作出發點,才是創作的根本




在前面提到原來工科也可以很藝術,指的是媒材部分。

互動藝術的媒材實在是太多樣化了,從日常的電腦、

電視、家電到大自然的光、空氣和水皆有可能成為互

動藝術的媒介、媒材,有時候會發現到原來被當作垃圾

的物品在加入了一些電路,機械等等,也能搖身一變

變成具有有意義的互動藝術作品。


因此在這學期的互動藝術這門課,不管是在創作理念上

或是媒材的應用上,都讓我大大拓展了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