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互動設計心得

在這一學期裡真的有學到滿多的東西,其實在以前我對這一方面都不大懂,自從這一學期上了這門課之後讓我懂了不少的東西,尤其是在互動設計這個領域上,現在才發覺其實互動設計可以那麼的多元化,可以使用到光、影子、水的波紋﹒﹒﹒等。但是最主要的媒介是人體的碰觸,其中還有小部分的媒材是利用到一些機械方面的媒材下去製作當作媒介,譬如說紅外線感應器、虛擬實境裝置、處碰式裝置﹒﹒﹒等。
互動設計這門課真的是讓我有了全新的體驗,在這門課當中我們看了許多的互動設計作品,當我再看那些作品的時候我就會思考這些技術以後有可能會會使用在什麼地方和互動技術到底會進展到什麼地步,就譬如在作品中看到了許多利用光影投射的技巧來顯示影像,這就讓我想到了以後的社會會不會都把廣告招牌撤掉進而將光影投射的技術加以升華成只需利用投影的方式就可顯示廣告招牌的內容,還有以後的電腦螢幕會不會也只需要使用光影投射就可顯現出來,就像在空氣中的3D立體影像,還有以後的電話也會不會變成撥話之後會在空氣中顯示出對方的立體影像,雖然說我這樣思考很天馬行空的思考方式,但是我還是覺得以後的科技一定可以做出這些產品。互動設計的作品最主要的還是要透過人去跟所有的媒材做互動,這才是互動設計的主要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